金边国营市场全面恢复营业

【本报消息】本月15日,金边市国营市场获准全面恢复营业,各大市场商贩纷纷开摊迎客,金边市政府和市场负责人积极做好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防止疫情渗入市场。

据朱德奔市场(俄罗斯市场)负责人速琳介绍,朱德奔市场已于15日恢复开放,各单位和所有业主严格落实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勤消毒、保持安全距离和扫描防疫二维码进入市场等,特别是严格遵循洪森总理提倡的“三防”和“三不”防疫措施。

他说,市场对外开放首日,约70%的商贩陆续返回市场营业。市场入口配备有体温测量仪、酒精消毒液等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进出人员须扫描防疫二维码进入市场。

据万景岗市场负责人艾尼蒙表示,15日上午,该市场约70%的商贩已恢复营业,至于其他业主将于近日恢复经营。

据悉,金边市市长坤盛于14日晚签发通告,允许金边市所有国营市场自15日起全面恢复营业。(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