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腰果将开拓更多国际市场

【本报消息】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近日在磅通省磅檖县视察腰果加工情况时透露,在成功将腰果出口日本市场后,TPJ公司将继续拓展欧洲、美国、加拿大、中国和澳大利亚等国际市场。

据了解,TPJ公司与柬埔寨腰果协会合作,打造了至少可保存5000吨新鲜腰果的仓库,以确保供应量和灵活应对合作协议的所有规定。预计到2023年,TPJ公司计划建成产能达2000-3000吨/年的加工厂。

据悉,在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的支持下,TPJ公司获得一个支持项目,主要调研全国各地的腰果种植及销售情况,以制定腰果开发和推广总体规划。调研时间从2019年8月16日至2020年9月30,目标省份为柏威夏省、磅通省、暹粒省和磅湛省。

作为试点项目,TPJ公司与芷森波腰果加工厂签署了一项协议,购买约150吨腰果试行加工。今年,芷森波腰果加工厂计划从农民手中收购1000吨腰果,还将尝试加工从柏威夏省社区采购的30吨有机腰果。

芷森波腰果加工厂计划月均出口9吨腰果到日本市场,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量加大供应。此外,公司还将拓展更多国际市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