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警惕破坏柬中友谊的现象

【本报综合消息】2017年8月,柬埔寨曾挫败了一起由西方幕后操纵的颜色革命。洪森总理和他领导的王国政府采取果断的措施,连根铲除了企图颠覆民选的合法政府、使柬埔寨重新陷入内战漩涡的柬埔寨救国党,并且斩断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干预柬埔寨政治的黑手、爪牙。

当时,柬埔寨政府依据《非政府组织法》与《税务法》,要求“国家民主研究所”(NDI)停止活动,所有外国雇员于一周内全部离境;美国的“和平队”(Peace Corps)也被要求撤出柬埔寨。美国之声”(VOA)和“自由亚洲电台”(RFA)也被逐出。此前,救国党领导层,包括主席金速卡,三位副主席波洪、莫淑华和英才印曾在金边一所酒店接受了NDI为期两天的“闭门培训”,沈良西也通过视频间接参加。培训内容包括如何散播谣言、抨击政府,如何组织和培训街头示威暴动的骨干,等等。这样的培训不止一次,参与的组织也不止NDI一家,“国际共和研究所”(IRI)、“国家民主基金会”(NED)、CANVAS组织、“棕榈协会”……这些受美国政府资助的NGO多年来一直在直接、间接地支持救国党夺权。

近年来,救国党虽已受到法律制裁,但仍在美、欧盟'支持下持续开展反政府活动。其中,森迪莉作为沈良西的最大支持者,较为活跃。

森迪莉(Theary chan seng) 受美培养、资助,以民主、人权为名,配合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等非政府组织开展反政府活动。森迪莉加入美籍后,先后就读于加利福尼亚塞里托斯的山谷基督教高中、乔治城大学外国服务学院国际政治学专业。1997年就读于密歇根大学法学院。2004年1月返回柬埔寨后,于2006年加入柬埔寨社会发展中心并任执行主任。2010年成立柬埔寨公民教育中心。

近年来,森迪莉持续在柬依托其创立的柬埔寨公民教育中心开展所谓人权活动。该中心自称非营利、无党派、非政府的教育组织,实际上通过美国人权组织“罗伯特.肯尼迪司法与人权中心,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相互勾结,获得美方资金支持。2021年,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指使森迪莉,利用红色高棉受害者和研究专家的身份,配合柬埔寨档案中心、索罗斯开放社会正义倡议等美非政府组织开展反政府活动。

近期,身在法国的前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又在发表洪森总理亲向中国的言论,企图通过这些言论来破坏中柬友谊,混淆视听。另外,今年5月20日,第26届亚洲未来国际会议开幕仪上,洪森总理说,这几年西方媒体一直在攻击他,说他过于亲中。他为此强调,中国对柬埔寨的帮助从来不是空谈,总是落在实处,使柬埔寨的百姓实实在在受益。柬埔寨几乎所有的大桥、3000公里道路都是中国援建的。而有的西方国家对柬援建只是空谈。中国总是默默做事却不善言辞,不会像某些国家那样给一支铅笔都要印上国旗,让被援助的人感恩戴德。中国是真心帮助发展中国家,因为我们就是发展中国家,我们希望所有发展中国家都发展起来,富裕起来,希望所有发展中国家的人民都过上好日子,是真心在实践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因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今天,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都应当看清楚,那些披着所谓民主、人权外衣的国家,看不惯别人过得好,只要你不听话,他就给你带动乱和战争,让生灵涂炭、民不聊生。经受过苦难的柬埔寨和中国人民,更应该体会到和平来之不易。

愿柬中友谊万古长青!

来源:港嘢show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