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学校面临生存危机申请早日复课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内疫情持续发酵,全国所有学校无限期关闭引发财务危机,导致许多私立学校面临生存危机。此外,疫情也严重打击了学校的招生工作。

柬埔寨私人领域论坛教育领域工作组主任兴万达于16日指出,目前工作组正筹备相关资料呈交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以申请批准所有私立学校最迟于今年7月份复课,届时金边市18岁以上的市民也将全面结束疫苗接种工作。

他说,私立学校之所以迫切申请复课,主要是新冠疫情给学校带来了巨大的财务危机。如果未来3到4个月全国私立学校仍未获准复课,学校将无法发放教职人员的薪资,将面临破产倒闭。

兴万达主任指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教育领域严重遭受重创。若第三轮社区传播事件仍持续发酵,对全国私立学校的打击将是致命性的。

他说,教育领域工作组也向国家银行和私人银行等提出申请,请求降低对私营教育机构的借贷利息,但这远远不能解决私立学校面临的危机,唯有获准复课才能维持学校的正常运作。(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