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政府发布工厂、企业防疫通告

【本报消息】金边市长坤盛于15日签发通告,敦促市内各工厂和企业业主严格遵守市政府和卫生部出台的系列防疫措施,防止疫情再次渗入工厂和企业。

通告强调,新冠疫苗接种运动正加快步伐,动用可用的全部人力和物力,为工厂工人接种新冠疫苗,旨在建立免疫屏障,防止疫情再次暴发。

金边市政府要求所有工厂、企业业主和管理人员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建立适当的应急安全出口和控制突发事件的措施;建立卫生安全的休息室和用餐点;定期对工厂内外进行清洁和消毒;设置适于开展核酸检测的地点;预备卫生部批准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并安排医务人员驻守工厂或企业,以随时提供初步医疗服务;对新职员或工人进行快速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仍须隔离14天。

通告还强调,工厂工人须在工作地点就餐且必须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禁止外出就餐。不同工厂的工人不得同住,上下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通告指出,金边市是柬埔寨首都,是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得益于地理、基础设施、劳动力、公共行政服务健全,全国工厂企业约60%入驻金边市范围内。截至今年第一季度,金边市范围内共有746家工厂和4985家中小型企业,直接创造了47万6359个工作岗位,并间接创造数十万个工作机会,同时金边市投资委员会已批准了34家工厂投资项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