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终止对柬最大森林保护区项目援助

【本报消息】柬埔寨最大的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皮龙”保护区(Prey Lang)非法砍伐木材乱象仍然频发,美国政府宣布终止向柬政府提供落实“皮龙绿化项目”援助,该项目此前获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大力支持。

据美国驻柬大使馆于17日发布的通告显示,柬埔寨和美国都有一个共同目标,即保护地球宝贵的自然资源,以实现可持续发展,扭转气候恶化,为子孙后代代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生物多样性。

美国已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 (USAID) 在柬埔寨解决这些问题的项目中投资超过1亿美元。尽管柬埔寨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但美国对保护区的森林砍伐率持续居高不下表示担忧。

美国决定将用于该项目的援助,转用于支持民间社会、私营领域和其他未影响到环境的社区项目。同时希望柬政府与社区和民间组织加强合作,尽快采取相应措施保护自然资源,为世界和柬埔寨居民带来更多利益。

美国大使馆强调,虽然美国对“皮龙”森林保护区项目停止提供援助,但美国政府将继续与柬王国政府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等加强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