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建造植物站 大力发展生态林业

【本报消息】柬埔寨农林渔业部计划动用近3万公顷的土地,建设位于磅清扬省沙玛基棉芷县的洪森植物站项目(Hun Sen Meanok plant station)。 

据柬埔寨林业局局长高奥玛利表示,洪森种植物站总面积为2万8960公顷,旨在开发和促进相思树和桉树 K7和G9的研究,并生产树苗向广大民众发放或供应给一些私营领域。目前,该局已种植了1万株相思杂交树、7000株桉树K7和2500株桉树G9,而这些每年可生产约7.6万株幼苗。

他说,未来该站将发展成植物研究中心,每年可培育500万株相思树和桉树树苗,通过培育、研究和开发苗圃基础设施,建立树木繁育实验室,提高年产1000万株苗木的生产能力。

永沙坤部长对此也表示,目前,柬埔寨政府一直鼓励投资各类造林业,如家庭式种植、与私营领域合作等,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并从种植园出口木制品替代天然木材的供应来源,以确保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

他还表示,政府鼓励与所有合作伙伴积极合作,通过“公共-私人-发展伙伴-社区”的方式持续发展,促使植树造林的政策和运动更加活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