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正式实施“15年计划” 推动数字化转型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宣布正式实施《2021-2035年柬埔寨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政策框架》作为新的经济增长模式,以增强未来国际经济和贸易结构变化的应对和适应能力,尤其是疫后经济复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冲击,而《2021-2035年柬埔寨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政策框架》也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验和启示,提出以数字经济振兴柬埔寨社会经济的方案。

根据政策框架,柬政府将成立国家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理事会,以协调各相关部门有效执行措施,同时监督和评估效率和成果。

据悉,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框架列出五大优先领域,即发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数字系统的信赖和可靠性、建设电子国民、建设电子政务和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柬政府于2018年宣布,将于2023年实现建设数字经济目标。但在世界经济论坛的网络就绪指数中,柬埔寨排名依然处于低得分国家行列,柬埔寨国内经济和社会至今仍面对巨大的“数字鸿沟”,数字经济发展之路任重道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