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单轨列车及地铁项目已完成可行性调研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向参议院主席赛冲亲王汇报工作时披露,金边市单轨列车(Monorail Way )和地铁(Subway)项目已完成可行性调研。目前项目已进入筹建阶段,一旦落实后将能高效解决金边交通拥堵问题。

他说,该部还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合作,计划建设EDI Port港口项目、14.4米深海港口建设项目、计划完成金边自治港口的升级项目、贡不省旅游港口开发项目、制定铁路运输战略以及与越南进行磋商,连接从胡志明市至巴域市的铁路路线等。

孙占托部长指出,该部与新加坡叶水福集团(YCH Group)签署框架协议,将在金边市打造一个现代化物流中心,从而积极参与和提升柬埔寨物流领域,成为区域内的物流中枢。

应提的是,金边市拟建设的单轨列车(Monorail Way )采用的是橡胶轮胎,减震降噪效果较好,而且造价也低于AGG空中列车系统,该列车系统与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相似,主要应用在城市人口密集的地方用于缓解交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