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售卖“抗体检测试剂盒”将面临法律责任

【本报消息】卫生部禁止任何私人或机构出售新冠肺炎抗体检测试剂盒,因该产品并未在卫生部注册,也未获得世卫组织认可。

卫生部于21日发布通告称,近期该部门发现4个脸书账号,即“bong Pros” 、“Leng Kuchnika Pol”、“Srey Nit ”、“TMS—Trust Medical SServices”在网上售卖并未在卫生部注册的抗体检测试剂盒。该产品也未获世卫认可,为此检测结果也不可取。

根据《药品管理法》,销售药品、设备、医疗材料等必须要有来自卫生部批准的注册号,此外所有产品的广告必须经卫生部批准。

卫生部呼吁民众停止出售或推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体检测试剂盒,同时也呼吁民众不要购买该产品。

为参与遏制疫情蔓延,卫生部呼吁民众遵守“三防”和“三不”防疫措施,“三防”措施即戴口罩、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三不”措施即不前往密闭空间的公共场所、不前往人潮聚集场所、不靠近彼此。

卫生部呼吁上述4个脸书账号停止出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体检测试剂盒,否则将面临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