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家黄金提炼厂正式投产

【本报消息】本月21日上午,柬埔寨首家黄金提炼厂“乌克沃”金矿提炼厂正式开工投产。矿产和能源部长瑞赛亲自主持开工仪式。

瑞赛部长表示,首家黄金提炼厂正式投产,标志着柬埔寨金矿开采行业从传统手工步入到工业化。

他指出,金矿开采行业工业化,将为柬埔寨引来大量外国投资,创造更多就业和发展机会,促进本地产业多元化,为柬埔寨带来诸多社会经济效益。

他说,柬埔寨开采矿产资源将为柬埔寨创造长期利益。“乌克沃”金矿提炼厂每年可炼化200万吨金矿石,提炼出纯度高达90%的黄金。

据洪森总理于6月10日发布消息得知,成功在柬开采金矿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Renaissance Minerals(柬埔寨)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在柬埔寨开展了14年的研究和勘探工作。该公司预测每年平均将可提供高达1.85亿美元收入,其中特许权税和其他税务收入将高达4000万美元,这笔收入将投入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

洪森总理强调,政府在开采金矿提取地下自然资源服务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高度负责保护生态环境和社会利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