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  新添2名议员

【本报消息】本月24日,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主持召开第6届国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国会议会上,西哈莫尼国王发来贺词,赞誉国会认真和迅速通过相关法律,进而确保国民利益。西哈莫尼国王称赞国会主席韩桑林领导的立法机构所做出的努力,细心审查、讨论和通过服务国家利益的法律。

西哈莫尼国王指出,在柬埔寨面临新冠疫情社区传播之际,国会高度重视并及时研究相关法律草案,特别是及时通过《防控新冠病毒和其他致命性传染病法》。

当天,国会全体会议举行新议员信任投票,2名新议员票选通过正式成为国会议员。

据悉,2名新议员分别为肯詹吉里(干拉省新议员),代替被调离的诺速万;满官(特本克蒙省议员),代替已辞职的巴詹。新议员在就职前,须前往王宫宣誓就职,国会秘书处将联系宫廷事务部择日举行宣誓就职仪式。

此外,国会全体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府对由中国重型机械总公司集团兴建150兆瓦水电站项目结算担保法草案;审议通过由SchneiTec Co., Ltd投资兴建的2个新输电网项目结算担保法草案。

据悉,由中国重型机械总公司集团( China National Heavy Machinery Corporation)投资兴建的水电站项目位于国公省,装机容量为150兆瓦;SchneiTec Co., Ltd投资兴建的2个新输电网项目,包括柬老边境地区的500KV输电线路项目,以及从马德望省到柬泰边境地区的500KV输电线路项目。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