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馆举办中国国际发展合作成就展

【本报消息】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目前正举办“中国国际发展合作成就展”,以图片形式全景式展现了中国1950年以来开展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的辉煌成就,包括自2020年以来开展抗疫对外援助情况,体现中国为国际发展合作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正确义利观。

2017年以来,中国为柬埔寨磅清扬、波萝勉、实居、柴桢等16个省乡村地区打深井约1800口,新建池塘约80座。大大改善了柬埔寨乡村地区供水条件。

2018年,中国为柬埔寨提供40辆配备医疗设备的流动诊所车辆,满足儿科、普外科、妇产科、牙科、耳鼻喉科、X光、超声波等一般性检查和治疗需求。

2018年5月,中国在湖南长沙实施柬埔寨教育数字化培训项目,共有38名官员参加。图为学员参观郑州七中信息化教育课堂。

2020年3月,中国7名医疗专家和一批防疫医疗物资乘包机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国际机场。图为中国援助的医疗物资。

1970年10月26日,坦赞铁路正式动工兴建。这是迄今中国最大的援外成套项目之一,是东非交通动脉。图为坦桑尼亚姆贝亚省人民举行大会,迎接坦赞铁路铺轨到该省。

中国政府援建的巴基斯坦卡拉昆仑公路项目于1979年建成,1986年正式投入使用。这条公路被誉为“世界上最高最美的公路”和“世界第八大奇迹”。

1982年7月,中国援卢旺达鲁奔迪稻区项目竣工。该稻区耕地面积300公顷。

友谊港是中国上世纪70年代在毛里塔尼亚援建的重要基础设施,1986年竣工并投入使用,为当时中国援非第二大工程项目,项目建成后成为毛里塔尼亚最大出海口。2010年友谊港扩建项目开工,2014年竣工并投入使用,扩建后友谊港年吞吐量超过400万吨。

2003年9月,中国提供无息贷款建设的缅甸农机厂竣工。该农机厂年产16马力手扶拖拉机1万台、柴油机和旋耕机1万台、收割机5000台,可提供1300多个就业岗位。

2004年12月,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给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泰国、印度、马尔代夫等国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通过多双边途径提供了总计近7亿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并在第一时间派出国际救援队赶赴灾区。图为中国政府提供的一批紧急救援物资抵达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

更多相关信息图片正在持续上传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