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高校达成共识将携手培养基建人才

【本报消息】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德佐学院与中国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于24日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就教育培训、文化交流、课程开发、学分交换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公共工程和运输德佐学院恒松宁院长在会议上表示,通过与中方合作,柬埔寨学生将有机会学习到更多的技术和理论知识,使他们有能力在未来带领并发展柬埔寨社会。

他说,学院将为学生提供广泛的知识,还将派遣优秀学生和教授前往中国、日本、韩国以及该部的其他合作伙伴国家学习交流。同时学院也计划扩大与国内外其他发展伙伴的关系,包括公司、私营领域和政府机构,旨在促进人力资源的联合开发与培训,以响应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的需求。

 

应提的是,公共工程和运输德佐学院于2021年1月22日宣布成立,是柬埔寨首个公共工程和运输专业培训学院,主要为国家培养公路、桥梁等交通工程建设高级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