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商业协会助22位同胞魂归故里!

【本报消息】22位去世同胞遗体滞留金边年久未能处理后事,引起华人社会的关注与悲悯同情,(详情点击:身死柬埔寨,何日归故乡?)中柬商业协会主席、柬埔寨广东同乡慈善基金会主席刘阳先生决定对此进行全资救济帮扶。中柬商业协会、柬埔寨广东同乡慈善基金会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期望得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

据初步了解,22位同胞的后事大部分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承担巨额费用而停滞;也有因所托非人,耽搁了处置时机,导致费用高筑而停滞;有少数因身份资料不齐,无法联系其亲人办理授权委托等等情况所致。

由于在柬的后事处理工作涉及到内政部、警察署、外交部、寺庙(殡仪馆),联系家人工作涉及到家乡外事办、侨联、公安、公证处等部门,其间的工作环节非常复杂。为此,中柬商业协会、柬埔寨广东同乡慈善基金会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由刘阳担任组长,副组长为:陈宝荣(负责联系柬方具体工作)、陈岸(负责联系家属工作),请中国驻柬大使馆、各省市商会与同乡会给予充分的支持与帮助,以便尽快与家人取得联系,做好情况说明工作,顺利办理好委托公证。

目前已经得到寺庙提供的逝者身份信息,但其中部分缺失遗照与护照资料,中柬商业协会、柬埔寨广东同乡慈善基金会希望大使馆指派人员协助认定身份、查找家人联系方式,以便各省市商会协助联系其家人亲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