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柬埔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来源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助理部长兼财经部国务秘书旺西伟速于26日表示,中国仍是柬埔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来源。

他说,柬中在贸易上的合作致使柬埔寨经济增长,柬埔寨在农业领域上对中国的出口大幅增加,一些制造业也开始向中国市场出口。此外,中国是柬埔寨的主要投资来源国之一,目前仍有大量投资者来到柬埔寨,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另一方面,在中国投资的外国人也想将更多投资引向柬埔寨。

 

他指出,如果柬埔寨能够很好地控制疫情局势,这将提供一个吸引投资的大好机会,前提是柬埔寨将疫情局势控制得更好,让投资者放心,才会吸引大量投资者进驻柬埔寨。另外,他也将柬中之间的旅游视为柬埔寨的另一个大市场,但受到疫情影响,在新生活方式的背景下,建立跨境旅游协议工作还需要一段时间。

旺西伟速指出,中国不仅是协助提振柬埔寨经济的主要国家,同时也是柬埔寨的主要捐助国,中国曾向柬埔寨提供许多援助,尤其是新冠疫苗。值得一的提是,2020年,继开曼群岛的投资,柬埔寨在中国的对外直接投资中排名第二,中国投资约占总投资的20%,总额约16亿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