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迪华勋爵乐捐图书助力西港港华学校发展

【本报消息】6月25日,由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西港柬华理事会最高名誉顾问蔡迪华勋爵给西港港华学校赠送的10箱书籍运抵学校。在校的全体教师欢欣雀跃,迫不及待地领取阅读。

港华学校校长林桂娟说,在疫情停课期间,蔡迪华勋爵一心记挂学校,慷慨解囊、捐书助学,不仅使学校的图书室更加完备,也为港华学校师生提供了更多新的阅读书籍。为此,港华学校全体师生对蔡迪华勋爵的义捐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于崇高的敬意!

会长郑源来勋爵远在金边,他时刻关注学校的发展。对此事,郑源来勋爵特别打电话来交代老师:蔡迪华勋爵捐赠的书籍,老师们要爱护好,更要利用好。教育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学好中华文化。

这个学期由于疫情严重,学校不能开学上堂课,老师们一直坚持上好网课。网课中老师不但教好了课文内容,更和学生分享了中华文化。除了文化课之外,绘画、歌唱、跳舞等艺术课程,大幅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会长郑源来勋爵指示,要利用停课时间,加大对助教老师的培训,他说,“磨刀不误砍柴工”,老师水平提高了,待疫情过后复课时,我们才能更好地教育学生,学校才有吸引力。按照郑会长的指导,老师们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各种网络中华文化的学习成果展示。纷纷参加学习,提升自己。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中,港华学校获得优秀奖,这是港华学校第一次参加“汉语桥”比赛,这些成绩的取得,和侨领们的关心、师生的努力学习分不开。我们相信,有蔡迪华勋爵这样关心学校发展、关心学生学习的侨领支持。以及在会长郑源来勋爵的正确领导下,西港港华学校一定能够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华社的发展贡献力量。

恭祝蔡迪华勋爵及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西港港华学校 王嘉丽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