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多地建筑工地关闭 柬劳工再次掀起回国潮

【本报消息】据泰国媒体报道称,自泰国政府下令28号起曼谷以及南部4府的建筑工地将关闭一个月并限制跨府流动后,很多建筑工地都已经关闭停工。众多柬籍劳工都纷纷从建筑工地离开,踏上回国之路。

据悉,有的工地负责人直接送工人从素林府加春县边境关口返回柬埔寨,不过也有一部分劳工被直接丢弃在素林府路边、市场等地,导致加春县警方不得不紧急搜查被丢弃在各地点的劳工,并将这些劳工都聚集在靠近加春县移民局旁一处地点,因担心有劳工感染新冠并传染给社区民众。

据工作人员透露,政府发布命令后的第一天,从泰国回国的柬埔寨劳工就比往常多了一倍,且大部分都是建筑工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让劳工都待在限定区域以防疫情蔓延。

据悉,为防控疫情泰国政府宣布将进一步收紧曼谷及周边地区以及泰南4府的防疫措施。针对疫情严重地区采取一系列严格的防疫规定,其中包括暂停建筑工地施工30天,禁止工人流动;餐厅禁止堂食,只提供外卖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