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立群学校再次夺冠

【本报消息】6月23日,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多所学校的40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孔智勇、沈娜玲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喜获佳绩,载誉而归!

其中,孔智勇同学的演讲作品《中文梦——我的梦》紧扣“追梦中梦,不负韶华”的主题,同时凭借气势十足的刀术表演赢得满堂喝彩。由此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冠军!沈娜玲同学也在决赛中发挥沉稳,创意灵动的秧歌表演更是让评委眼前一亮,最终也荣获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立群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汉语桥”比赛,教学中心指定了我校汉办志愿者老师担任其指导老师,在参赛前和正式比赛的过程中对其进行专业指导。同时积极配合学生进行作品拍摄,提供服化道支持。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向活动发出贺词指出,在中柬双方共同努力下,学生们学习汉语热情高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将继续加强同柬教育部门的合作,争取为柬埔寨青年学习汉语搭建更多优质平台。立群学校作为承载学生“汉语梦”的平台之一,对此次参加比赛并喜获佳绩的两位同学表示衷心祝贺,给予了极大的鼓励。以后也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学生再创佳绩,勇敢追梦!

(立群学校 汉办志愿教师周艳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