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续蔓延,政府宣布推出第9轮应对措施

【本报消息】鉴于疫情持续蔓延并未好转,洪森总理于29日签发通告,宣布推出第9轮应对疫情措施,执行时间为7月至9月。


 
通告指出,制衣、纺织、制鞋、旅游用品、箱包工厂方面,政府将继续向暂时停工的工人发放纾困金。政府每月向工人发放40美元补助金,雇主发放30美元补助金。因此,工人每月将获得共70美元。
 
旅游相关行业,政府也将继续向暂时停工的工人每月提供40美元补助金,雇主则根据实际情况发放补助金额。

通告称,至于在税务总局注册并在金边市、暹粒省、西哈努克省、白马省、贡不省、巴域市和波比市经营的旅游相关行业,如:酒店、客栈、餐厅和旅行社继续免除征收各种税款3个月(7月至9月)。
 
在柬埔寨注册的航空公司免除最低纳税额3个月,延迟航空公司向民航支付欠款3个月。
 
此外,政府也将继续向贫困家庭和弱势群体发放3个月的纾困金。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