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法院堆积案件已得到有效解决

【本报消息】于6月29日宣布,为期1年零1个月的全国初级法院解决堆积案件运动已结束。全国各省市囤积刑事案件3.95万起,自去年5月18日至今,该部已解决了3.79万起囤积刑事案和6.28万起新刑事案件。

据司法部发布的通告指出,全国各省市初级法院收到的新刑事案约8.04万起,其中约6.28万起已得到解决。

通告指出,即使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全国22个省市初级法院仍坚持解决堆积的刑事案件。由于首都金边和西哈努克省案件繁多,部分地区“涉疫”被封锁,造成众多刑事案件未能及时解决。

通告表示,全国初级法院解决堆积案件运动已结束,委员会成员将返回各自原先岗位,专注于司法部其他优先任务。

应提的是,2020年5月18日,司法部部长高乐宣布正式启动“法院审讯工作缓慢问题”应对措施,并成立了“领导省市初级法院解决堆积案件委员会”,旨在加速完结初级法院堆积的案件,以缓解各监狱人满为患的压力。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