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启动循环经济行动计划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可持续发展委员会 (NCSD) 和环保部在瑞典、日本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的支持下,于6月28日启动《国家循环经济发展战略及行动计划》。

环保部部长赛松欧表示,随着柬埔寨经济和人口的快速增长,给可持续管理环境、能源、废弃物和自然资源带来了挑战,而上述战略则是创造一个双赢的解决方案。该战略不是简单地提取、消耗和处理材料,而是集由减缓、封闭与缩小物质与能量循环,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资源的价值。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柬代表尼克·贝雷斯福德指出,循环经济体系在激发社会和环境积极变化、创造新的经济价值和多样化的就业机会具有强大的潜力。

开发署环境政策专家 Moeko Saito-Jensen强调,在柬埔寨70% 以上的废物是可回收的有机或塑料材料。随着循环经济的引入,这些材料不会被浪费,而将被视为“新产品或新能源”重复使用和回收。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