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做好抗疫“持久战”准备 严防Delta病毒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日上午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表示,柬埔寨“第三波疫情”很难被立即终结,而会持续一段时间。


 
 他说,目前最担忧和最危险的是Delta(德尔塔)变异病毒。柬埔寨当务之急就是要防止Delta变异病毒入侵柬埔寨。
 
洪森总理指出,当局要加强所有边境口岸的疫情防控力度,包括通过陆路、水路、航空入境的人员。各个边境口岸要使用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Rapid Test)对入境人员进行逐一检测,必要时还要通过大机器进行再次检测。
 
他说,柬埔寨目前拥有约114万4450套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新一批商采的100万套也即将运抵。此外,政府在战略仓库还保存有约30万套。
 
他指示卫生部要改善一些工作条件,要尽最大的努力向边境省份发放足够的快速检测试剂,并继续加强入境人员的隔离措施。
 
洪森强调,Delta病毒感染患者必须安排隔离治疗,而且隔离时间要增至21天,而不是14天。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