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101岁老人完成第2剂科兴疫苗接种

【本报消息】7月2日上午,柬埔寨101岁老人在金边四臂湾中学完成二剂科兴疫苗接种。接种后身体一切正常,无任何不良反应

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中国驻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常健先生特地赶到现场慰问老人家。

奥婉丁女士还向老人家转交了洪森总理捐赠的300万瑞尔(约750美元)及一批物资,并向老人家转达了洪森总理的美好祝福,愿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陪同老人家前来接种疫苗的儿子(65岁)在与奥婉丁女士、常健参赞交流时表示,为了保障安全老人家执意要接种新冠疫苗。
 
他说,自6月16日接种第一剂中国科兴疫苗以来,老人家身体一切正常,没有出现任何不适。


 
在交流中,常健参赞也向老人家转达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的亲切问候与祝福,常健参赞也感谢老人家对中国新冠疫苗的信任。

他说,迄今为止,中国疫苗在中国国内已经打了超过12亿剂。疫苗的安全性等各个方面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很多国家的认可。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向柬埔寨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相信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以及在柬埔寨各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中柬两国的通力协作下,柬埔寨一定能够取得抗疫的胜利。
         
常健参赞祝福老人家全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并赠送了纪念品。老人家和儿子都向常健参赞说了“感谢”

据悉,出生于1920年8月22日的老人家胡康(音译)现年101岁。于上世纪1975年红色高棉政权时逃难,先到越南再前往法国移居,育有3男2女。

自2010年起,老人家经常往返法国柬埔寨,直到大约3、4年前回到柬埔寨生活。由于全球遭遇疫情袭击,加上走路不便就一直居住在金边市至今。

据悉,其儿子曾前往中国香港留过学。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