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速坤部长与人权特派员举行视频会议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于1日同联合国驻柬人权特派专员威迪•蒙丹蓬(Vitit Muntarbhorn)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围绕国际和区域合作、新冠疫情影响、公民的民主权利3个议题展开交流。

巴速坤部长在会议上介绍了柬埔寨在应对疫情危机,以及缓解疫情对弱势群体和社会经济影响的所采取的措施和战略,包括在疫情期间向贫困居民发放纾困金、提供生活物资和免费接种疫苗等。针对新冠疫情,柬王国政府首要任务是确保人民的生命健康,以及保证社会稳定和公共卫生安全。

威迪•蒙丹蓬教授对柬埔寨政府向贫困居民发放纾困金和免费接种疫苗表示支持。他说,民主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所有立法和行政措施均在法律范围内执行,并由法庭提控违法犯罪人员,而被告也有权利提起反诉。

他说,在民主权利方面,他将会根据可靠来源的信息和社会现状对柬埔寨做以最真实的评估。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