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月确诊病例过万,卫生部发出警告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女士表示,柬埔寨最近4个月新增病例均破万,而当前的疫情形势已触及“警戒线”,需要我们共同努力遏止疫情持续恶化。倘若疫情越过“警戒线”,届时防控工作将难上加难。

 她说,近段时间以来柬埔寨新增病例高居不下,今年3月份累计确诊1万6657例、4月份累计确诊1万1313例、5月份累计确诊1万6920例,6月份累计确诊2万0674例。

奥婉丁女士强调,确诊病例飙升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民众对防范新冠病毒放松警惕,不遵循王国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目前暴发疫情的源头都是密闭空间和人潮聚集的场所,特别是举办婚礼和其他庆祝活动,包括聚集饮酒作乐。

她指出,这些行为很容易引发群体性感染,部分民众参加群聚活动被感染后还将病毒传染给了自己的亲朋好友。

为此,奥婉丁呼吁广大民众继续严格落实和遵循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尤其是“三防”和“三不”防疫措施。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