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友协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

【本报消息】7月6日晚,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以“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中国共产党在成立100周年之际成功召开“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表示祝贺,对受邀参加本次峰会表示荣幸。

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成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与各国政党一起努力,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艾森沃主席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目前的中国不仅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在科技、电信和航天等领域都取得迅速的发展。

他说,得益于柬埔寨人民党和中国共产党的“钢铁”般的友谊,柬埔寨才拥有了眼前的蓬勃发展,有道路、桥梁和高楼大厦等。此外,柬埔寨暴发疫情后,中国第一时间向柬埔寨捐赠防疫设备、派遣抗疫医疗队,以帮助和支持柬埔寨抗击疫情。

艾森沃主席强调,柬中友好协会始终全力支持总理洪森亲王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积极参与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