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达拉阁下接受华文媒体联合采访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特别助理兼总理府国务秘书东达拉阁下在接受多家华文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凡是在柬中国投资商和中国公民遇到问题,他都将竭尽全力参与协调与解决。

在采访中,东达拉阁下首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他说,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和中国人民逐渐富强起来,成为世界经济大国。

东达拉阁下表示,柬埔寨欢迎中国投资商和旅客前来投资和游玩。到目前为止,柬埔寨官方规定的隔离时长仍为两周时间,所有入境旅客都必须接受隔离观察,以共同防止境外疫情渗入。

针对疫情期间,已接种疫苗人员可否获得特殊待遇一事,东达拉表示,柬政府尚未出台任何相关政策,但有考虑缩短已接种疫苗人员的入境隔离时长,以方便入境人员快速进入投资状态。

在关于西哈努克省投资方面,东达拉阁下建议中国投资商考虑投资工商或大型金融中心,也可将目光转向高级旅游服务业。

他说,西哈努克省地理位置优越,邻海且环境已得到改善,因此鼓励中国投资商将重点放在这些领域。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