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统中12枪死,枪手自称美特工

【中新社消息】深夜,一国总统在自己的住所遭到暗杀,听起来像是谍战电影里的桥段。然而,当地时间7月7日,这一幕却在海地真实发生——该国总统莫伊兹在总统官邸遇袭身亡。有消息称,总统身中12枪后死亡。

海地总统莫伊兹(资料图)

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围绕事件前后释放的消息出现矛盾,一度有消息称总统夫人身亡,其后又称她重伤但还活着,被送往美国就医;还有消息称凶手自称美国特工,美国方面忙不迭站出来撇清关系。事件疑云重重,海地局势,更陷入一片混乱。

暗杀者自称美国特工

暗杀发生在当地时间7日凌晨1时左右,一批身份不明的人员径直闯入莫伊兹的住所行刺开枪,莫伊兹遭受致命伤,身中至少12枪后死亡。

案发后,海地警方立即对凶嫌展开追捕。不到24小时内,警方就宣布击毙了4名“雇佣兵”,拘留了2人。

然而,嫌犯的身份,和他们背后的主使者都尚未水落石出。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两个线索值得关注。

一是凶手是操着英语和西班牙语。要知道,海地是一个法语国家,这很有可能证明,凶手是来自海地以外的国家。

第二点,美国《迈阿密先驱报》在事发后曾报道称,根据附近居民拍摄的视频,袭击者自称是美国缉毒局(DEA)特工,视频中可以听到一个有美国口音的人拿着扩音器说着英语:“DEA行动,所有人蹲下。DEA行动,所有人后退,蹲下。”

不过,海地驻美大使埃德蒙称,海地政府推测凶手为外国雇佣分子,但并不真的是美国缉毒部门的特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