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获“鲜鹤平和赏”提名

【本报消息】本月8日上午,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与全球和平联盟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就该联盟计划于今年11月在韩国首尔举办“亚太地区和平”峰会事宜进行讨论。

全球和平联盟在会议上邀请洪森总理担任峰会名誉联合主席。此外,鉴于洪森总理一直致力于为柬埔寨争取和平,并积极参与建设区域和平,全球和平联盟也表示愿提名洪森总理为“鲜鹤平和赏”候选人。

据总理助理部长高金焕在会后透露,洪森总理已接受担任峰会名誉联合主席的邀请及“鲜鹤平和赏”候选人提名。

据悉,“鲜鹤平和赏”旨在表彰为子孙后代的和平和幸福做出重要贡献的杰出个人或组织。

该奖项着重评估三个核心领域,包括可持续人类发展、冲突解决和生态保护。获奖者由国际委员会每两年评选一次,并获得100万美元奖金。

鲜鹤平和赏由韩鹤子博士创办,旨在将她已故丈夫文鲜明博士的传统和愿景延续下去。文鲜明创办了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毕生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

应提的是,2019年,全球和平联盟向洪森总理颁发了杰出领导和善治奖。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