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新冠疫苗接种将覆盖全国24省

【本报消息】明日(7月15日)起,柬埔寨新冠疫苗接种运动将覆盖全国24个省份,意味着离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更近一步。

据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奥婉丁女士于7月14日透露,截至14日,全国23个省份已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18岁以上民众提供接种。而从15日起,新冠疫苗接种运动将覆盖全国24省。而首都金边的疫苗接种运动早在本月8日就已圆满结束。

她说,柬埔寨王国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实现全国1000万人接种目标。由于疫苗供应和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3日全国累计510万4846人已接种疫苗,占1000 万人接种目标的51%。

截至目前,柬埔寨已累计获得1602.4万剂疫苗,其中包括520万剂中国国药疫苗、1050万剂中国科兴疫苗以及从全球新冠疫苗获取机制(COVAX )下获得的3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应提的是,新一批100万剂疫苗将于本月底运抵金边,另300万剂将于今年8月相继运抵。此外,王国政府已宣布再加购100万剂疫苗以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