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青山绿水间——更好的日子》观后感

《家在青山绿水间—更好的日子》观后感

● 柬华日报总经理  钟耀辉

中国有句古话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还有一句是百闻不如一见,近期观看了由中国、柬埔寨、泰国、老挝四个国家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一个电视节目《家在青山绿水间——更好的日子》,节目开篇就已经深深吸引了我,三位分别来自柬埔寨、泰国、老挝三个国家的著名主持人深入中国农村、城市,近距离感受中国脱贫致富的成果,与致富带头人深入交流、探讨,把一个个鲜活的成功案例呈现在我们眼前,他们走进山林、穿越戈壁,驻足城市、横贯南北,以外国人的视野和角度,对中国脱贫致富,做了一次深刻的思考。

柬埔寨主持人世龙

回想一百年前,中华大地满目疮痍、民不聊生,多少家庭家破人亡。 七十年前,新中国一穷二白,吃不饱,穿不暖,人们受尽苦难。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经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但中国人民能够安居乐业,更是在世界上挺起脊梁。如今的“一带一路”倡仪已经把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连在一起,把命运也连在了一起,荣辱与共、共同发展。中国的善意在世界引起巨大反响也让更多国家看到希望,正如柬埔寨总理洪森在第 26 届亚洲未来国际会议上讲的“我们不依靠中国,还能依靠谁,因为中国,柬埔寨才拥有了蓬勃发展、才有了道路桥梁、才有了高楼大厦!

柬埔寨主持人在广西环江拍摄毛南族脱贫故事

做为一名柬埔寨籍华裔,我为祖籍国——中国的不断发展而感到骄傲。中国以其博大的胸怀,面对世界、帮助世界,这有理由让我们相信中国的成就将对柬埔寨的发展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中柬两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世界的未来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泰国主持人走进闽宁镇 老挝主持人与十八洞村民畅谈 广东佛山顺德厨师学院的老师向来自大凉山的学生传授粤菜技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