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可贺!又一件流落海外古文物即将“回家”

【本报消息】美国政府将于近期内向柬埔寨归还一件珍贵“古文物”。

据文化艺术部16日发布通告指出,根据柬美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美方将在近期向柬埔寨归还一件精美的古文物。

通告指出,该古文物为坐在孔雀上神像(Skanda, Kumara),是柬埔寨最珍贵的文物之一,系美国政府从原持有者没收而来。

通告称,该文物是从柬埔寨柏威夏省Krachap古迹中被盗走,该古迹坐落于柬埔寨10世纪古都Koh Ker 古刹范围内。Koh Ker 古刹文物曾在柬埔寨战乱时期被大规模盗窃。

 文化艺术部长彭萨格那在通告上指出,“坐在孔雀上神像”(Skanda, Kumara)代表着柬埔寨祖先令人钦佩的创新精神,这件古文物的回归,再次证明柬埔寨找回战乱时期失窃古文物的决心。

她说,柬埔寨王国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搜寻并带回被贩卖走私的古文物。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