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运动员检测呈阳性!东京奥组委这个决定,网友很担心……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不足10天,日本首都东京新冠疫情再度趋紧!

据新华网消息,7月14日,东京报告新增1149例新冠确诊病例,创1月底以来新高。同日,东京新增4例死亡病例,全国累计病亡人数超过1.5万。

 

一名海外运动员检测呈阳性

东京奥组委:不公布该选手个人信息

据环球网综合《朝日新闻》、共同社等日媒报道,东京奥组委15日发布消息称,一名准备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外籍选手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报道援引东京奥组委的说法称,因为“关乎到(选手的)隐私”等理由,所以不公布该选手的国籍、年龄、性别等信息。

《朝日新闻》:东京奥组委不公布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选手的国籍等信息

据报道,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选手在入境日本之后没有前往东京奥运会接待城市参加赛前集训,而是直接前往了由东京奥组委管辖的奥运村。东京奥组委表示,该选手没有实际踏入奥运村,并称这是首例在东京奥组委管辖范围内发现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奥运选手。

东京奥组委表示,除该外籍选手以外,还有1名从外国入境的东京奥运会工作人员与4名居住在日本的工作人员的新冠检测结果也呈阳性,两名入境人员在抵达日本之后都没有超过14天。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自7月1日以来,除因参加赛前集训来到日本的运动员等人员之外,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中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者总共已达26人。其中22人居住在日本国内,4人从海外来到日本。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担心:参赛运动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进入总决赛的选手若新冠呈阳性

可“弃权”获得银牌

据界面新闻消息,国际奥委会(IOC)10日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竞技特别规则”。

据此,除了违反大会就新冠病毒感染对策而汇总的“疫情应对措施手册”规定的情况以外,参赛选手或团队若因在检查中出现阳性而无法出场比赛,将不算“失去比赛资格”,而是视为“弃权”并保留之前的比赛成绩。例如,进入总决赛的选手或团体如果“弃权”,将可获得银牌。

获奖运动员自己戴奖牌

此外,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4日表示,为防控新冠疫情,在颁奖仪式上,由获奖运动员自己从托盘中拿起奖牌,自己佩戴在脖子上,不会采取握手、拥抱等祝贺方式。

美联社报道,奖牌获得者和颁奖出席人员被要求佩戴口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