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驻越大使馆通知在越同胞注册接种疫苗

【本报消息】近日,柬埔寨驻越南大使馆发布通告,通知在越南的留学生、实习生和旅居柬籍公民可通过在线注册,申请获得新冠疫苗接种。

通告称,越南政府决定为18岁以上越南人民和在越外籍人士提供疫苗接种,但必须通过在线注册申请获得疫苗接种。

在线注册有两种途径,即一、可通过 https://tierchungcovid19.gov.vrportal/register-person网站进行在线注册。即二、通过手机或在hssk.kcb.vn/#/sskt网站下载电子健康应用程序(E-health app)。

使用上述应用需使用电话号码进行注册,核对信息后,将指导用户进行疫苗接种登记。未来几周E-health app网站和应用程序将更新为英文版,每个用户都将在E-health app上拥有一个二维码(QR)。

在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后,二维码会显示黄色,接种第二剂后,该二维码将变为绿色。二维码在越南境内或通过检查站作为确认有关疫苗接种的消息,该二维码未来将充作“疫苗护照”。

同时,柬埔寨驻越南大使馆提醒正在越南务工、留学和旅居的柬籍公民做好防疫工作,即保持社交距离安全、戴口罩和勤消毒等。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