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胶省“百罗宝湖”登记为“拉姆萨尔湿地”

【本报消息】柬埔寨环保部计划将位于茶胶省的“百罗宝湖”(Boeung Prek Lpou)保护区登记为“拉姆萨尔湿地”(Ramsar)。

环保部发言人宁帕达指出,“百罗宝湖”栖息着种类繁多的飞禽,将其登记为“拉姆萨尔湿地”,会更有利于造福当地社区。

他说,“百罗宝湖”栖息的飞禽包括许多濒危物种,如:鹤、灰鹤、灰鹈鹕等。除此之外,“百罗宝湖”也支持当地百姓的日常所需,同时也参与预防暴风、洪水、干旱等,而且该地区也具有生态旅游、文化遗产、研究等价值。

据悉,柬埔寨于1999年10月23日正式成为《拉姆萨尔公约》缔约国。迄今为止,全世界登记湿地总数为2424个,总面积约2500万公顷。

柬埔寨已登记的湿地有5个,包括:上丁省拉姆萨尔湿地、国公省Koh Kapik拉姆萨尔湿地、位于磅通省和暹粒省的Boeng Chhmar湖、洞里萨湖中心的Prek Toal拉姆萨尔湿地、磅通省的“实登森”拉姆萨尔湿地。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