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婉丁大赞连花清瘟治疗功效

【本报消息】柬埔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奥婉丁女士于20日强调,连花清瘟胶囊在柬埔寨抗疫工作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她说,连花清瘟作为中药,从2003年开始便用于治疗淋病和流感。目前卫生部认可的传统医学种类很多,中药只是其中一种。

奥婉丁指出,连花清瘟胶囊只用于治疗轻症患者,如果出现严重症状就应该立即求医。

此外,针对部分媒体以及外界对政府引进连花清瘟的质疑,她表示,早前中国暴发疫情时,也是通过使用连花清瘟治疗新冠轻症患者缓解疫情。如今全球多个国家都在使用此药物来治疗新冠患者,包括巴西、菲律宾、印尼、加拿大、泰国、老挝和新加坡等。

她指出,王国政府在选择连花清瘟前已经做了慎重考虑,目的就是挽救人民的生命,使国家尽早脱离疫情阴霾。

奥婉丁女士也介绍了连花清瘟使用方法,成年人一日三次,一次四粒,一般要连续服用7至10天。连花清瘟不建议儿童服用,如果服用必须尽可能减少剂量。

应提的是,卫生部长蒙文兴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冠疫苗和中药连花清瘟的配合应用在柬埔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在治疗中使用了连花清瘟,新冠肺炎患者病情很快好转,极大降低了重症发生几率。

连花清瘟生产商以岭药业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目前,连花清瘟胶囊已在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注册批文,足迹覆盖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菲律宾、肯尼亚等国。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