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捐赠柬埔寨抗疫物资运抵金边

【本报消息】在迎来中柬建交63周年之际,中国云南省捐赠柬埔寨的一批防护物资于2021年7月21日运抵金边并交付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

本次捐赠是云南省深入践行“中柬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中国(云南)—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合作工作组”合作框架下,支援柬抗击疫情的又一举措,捐赠物资包括500桶25L装的次氯酸消毒液和25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

在得知柬埔寨防疫形势严峻、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积极组织筹措,与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馆等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及时将此批援助物资送予柬方,缓解柬消杀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

据悉,2019年3月,在时任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与柬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的同见证下,云南省外办与柬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亚太总司正式签署了关于建立中国(云南)—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合作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与柬埔寨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双方友好省市政府、云南在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纷纷在对方疫情危难时刻伸出援手,捐赠医疗物资、交流抗疫经验等。今年4月,云南省还受外交部委托组派医疗专家组赴西哈努克省圆满完成了中国援建核酸检测实验室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