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疫情之下客运行业处境艰难

【本报消息】疫情当下,各行各业严重受挫。基于疫情持续发酵,客运乘客如今更是寥寥无几,“客运车”也摇身变成了“货运车”。

此前,每逢周末或节假日,柬埔寨客运车人挤人现象屡见不鲜,但目前疫情肆虐,民众基本选择宅家不外出。即便外出或前往其他省份都选择乘坐私家车,不敢冒险搭乘公共客运车。

目前客运车的收入主要来自货物运输,有的客运车前往金边或其他省份来回只有货物,压根没有乘客。

巴杜拉先生

来自波罗勉省的客运车司机巴杜拉先生表示,每日凌晨5点半,他便驱车到金边拉客或运送货物,每日来回一趟。

他说,有时连一名乘客都没有,主要运输些货物应对车油和日常三餐。若如遇到车子抛锚,那就得使用积蓄。

林勒先生

另一名客运车司机林勒先生表示,疫情当下,收入大幅减少,以前日均收入50美元,现在连20美元不到。现在很多司机都害怕疫情,不敢出来跑车,但因为日常支出和银行贷款自己别无选择。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