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启动“宏观经济监测数据库系统”测试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家银行(NBC)23日宣布启动“宏观经济监测数据库系统(MSDS0)”测试。

MSDS是一个在线数据库系统,用于分析和监测宏观经济和金融状况,旨在确保价格稳定和可持续经济增长政策的制定。

该系统得到了亚洲开发银行(ADB)提供技术援助,以及获得日本政府的金融支持。

柬埔寨国家银行技术副总监库瓦利与亚洲开发银行驻柬埔寨代表Anthony Gill于本月23日通过视频方式,启动上述系统。

该数据库将通过70个关键指标、关键表格指标和其他300多个图形和单位数据进行监测和评估经济和金融进程的进展。

关键指标和其他数据按月、季度和年度编制,分为六个主要宏观经济领域,包括:全球经济转型、宏观经济稳定性、海外领域、税务领域、金融领域,以及与经济状况与柬埔寨相似的国家进行比较的指标。

“宏观经济监测数据库”的推出是国银在传播优质、高效和及时数据过程中的又一新举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