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莲心雪中送炭 ——向柬埔寨捐赠 50 台制氧机等防疫物资

【本报消息】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柬两国坚定支持彼此抗疫努力,深入开展抗疫合作。截止目前,中国向柬埔寨提供新冠疫苗总数已达1670 万剂。近日,善心莲心(Pundarika Charity)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柬埔寨浙江工商联合会向柬埔寨捐赠 50 台十升医用制氧机、300 套防护服及 12000 只医用口罩。柬埔寨浙江工商联合会负责物资运输、清关及发放工作,将根据柬埔寨各省人口和疫区情况分配使用。

7 月 26 日上午,在柬埔寨王家军医院院长李索万上将、医师森春少将、医师杨颂生中校的陪同下,柬埔寨中国商会代会长兼秘书长赵金辉率理事单位柬埔寨浙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海、佳源东亚集团(柬埔寨)总裁孔建明前往柬埔寨王家军医院,向王家军医院捐赠 4 台十升医用制氧机、960 只医用口罩、24 套防护服及 20 个佳源防疫包等防疫物资。据悉,此次捐赠是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携手善心莲心捐赠助力柬埔寨抗击疫情的首场捐赠活动,近期将持续开展系列捐赠活动。

赵金辉表示,新冠疫情对柬埔寨当地社会,特别是百姓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在柬华人华侨非常关心柬埔寨疫情。此次捐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柬抗击疫情的能力和信心,希望为柬埔寨卫生防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相信在柬埔寨政府的组织和民众的努力下,能尽快战胜新冠疫情。

李索万表示,“这批物资送来非常及时,能够极大改善我们的治疗条件。”

此次捐赠活动彰显了世界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携手中国慈善机构、商会、企业,增加两国友谊,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两国发展与繁荣世代友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