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蹂躏下,窥见人间真情与感动

【本报消息】最近,柬埔寨的一对八旬老人的爱情故事感动了无数人,被当地网友誉为最美爱情。据了解,这对老人因不慎感染新冠肺炎,双双入院治疗。两位骨瘦如柴的老人,躺在简陋的病床上,在晚年遭受着新冠肺炎的折磨。然而,令人感动的是,他们十指紧扣和相互鼓励与病魔抗争,传递战胜病魔的信念。

夫妇二人的深情守望,让中柬商业协会、柬埔寨广东同乡慈善基金会刘阳主席深受感动,随即委派陈岸秘书长前去尽一份绵薄之力。

然而,惋惜的是当工作人员联系到老人所在的救治点时,得知82岁老奶奶于22日凌晨已撒手人寰,只留下87岁的老爷爷顶着丧妻之痛独自与病魔抗争。

7月25日,中柬商业协会与柬埔寨广东同乡慈善基金会义工队驱车前往300公里外的马德望省,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做好防疫措施,全副武装进入老人治疗点探望老人,陈岸秘书长亲手转交刘阳主席捐赠的1000美元慰问金、150美元新冠逝者家庭抚恤金、爱心网友的100美元善款和牛奶水果营养品若干,鼓励老人家乐观地与病毒斗争。

义工队向院方转交一箱连花清瘟胶囊,希望能优先给老人以及其他最需要的病患用药,此外,向医院介绍了(“柬华同心,联手抗疫”新冠肺炎逝者家属援助计划“实施方案”),希望院方留意因新冠逝世的困难家庭,及时沟通援助事宜,中国人愿意尽最大能力支持他们。

院方对中国义工队专程来看望老人非常意外与感动,对中国人的社会组织自发关怀逝者家庭表示了钦佩与赞赏,虽然医院不时有外界的支持与援助,但为老人家专程而来的中国人是头一批,院方代表感谢中国好心人,并祝福在柬华人幸福平安。

老人及家属在收到善款后非常感动,由衷地感谢中国爱心人士,祝愿中国朋友永享四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其实疫情就像一面神奇的镜子,照出世间百相。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我们紧张、焦虑和惶恐;可在疫情面前,却也有像中柬商业协会、广东同乡慈善基金会一样的“战士”,选择逆行,面对遭受新冠病毒重创的家庭,不畏艰险,代表中国好心人前往疫区慰问与探望,相信对于每一户因新冠受困被帮助的家庭,收到不仅仅是物资与善款,更是一种让患者振作精神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