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市场店铺将成为更有利可图的房地产投资

【本报消息】一般来说,个人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评价实行百分制并设置五个级别,即:进取型(高风险承受能力)、积极型(中高风险承受能力)、平衡型(中风险承受能力)、稳健型(中低风险承受能力)、保守型(低风险承受能力)。对于平衡型投资者来说,则主要偏向寻求中长期投资,如土地、住宅和商业地产,并为赚取租金收入或资本增值或两者兼而有之而持有该房地产。其中保守型,甚至进取型投资者都不应该放过的房地产瑰宝。

从2010年到2019年近10年间,金边市土地价格已增长了将近5倍。最贵昂的地区如隆边区、桑园区、万景岗区,地价现今涨到了每平方米8500美金。

金柬置业GC Realty公司总监及合伙人江宁先生表示,公寓是一项很好的投资,如在万景岗区等高档地区一居室公寓平均售价为80,000美金/套,租金大概500美金/月,初略统计公寓的年回报率大概为7.5%;如在森速区附近拥有一栋商业排屋,预计将可以1,000美金/月出租,年回报率大概为6%。

他指出,此外柬埔寨还有一个商业领域具有深厚的开发潜力,就是本地市场店铺,平均年投资回报率高达10%。

金柬世纪 GCC投资开发GC乌亚西市场项目,其中位于GC乌亚西市场一层的“Phsar Yerng”本地菜市场,店铺价格从2x,000美金起。根据研究,金边菜市场最低的租金为100美金/平方米。Phsar Yerng 店铺面积平均为3平方米,因此投资者每月可获得约300美金的租金,相当于每年3600美金。如果说店铺价格为24,000美金,投资者每年就可获得15%的投资回报。在短短3年内,店铺的价格预计将大幅增加300%。低投资额,高回报,何乐而不为?这将是所有投资者一生中做出的最佳投资选择。

他表示,GC乌亚西市场和Phsar Yerng现在也正在办预售优惠活动,任何登记预购人士都可享受高达 9,000美金的折扣以及每月分期付款 约300美金的特别付款计划。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