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各国同意英国成为第11个对话伙伴国

【本报消息】据中国外交部发布的通告指出,第54届东盟外长会议于本月2日以视频形式举行,东盟各国外交部长会上一致同意英国成为东盟第11个全面对话伙伴国。

会议上,各国外长重申致力于推动区域主义和多边主义,加强建立以东盟为核心的开放、透明、环保、法治的地区,以应对共同挑战,站在共同利益的立场上。

柬埔寨外交部长巴速坤在会议上强调了确保该地区可持续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性,包括东盟走廊设计框架的实现和东盟公共卫生和新发疾病中心(ACPHEED)的运作。

他说,确保东盟与外部伙伴的接触,那就是支持东盟核心作用,符合东盟原则,包括《东盟印太展望》(AOIP)。

迄今为止,东盟已发展了11个全面对话伙伴国,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欧盟、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俄罗斯、美国和英国。此外,东盟成员国已同意将丹麦、希腊、荷兰、阿曼、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TAC)》,并期待在适当时候将其发展为全面对话伙伴国。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