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位列世界十大木薯生产国

【本报消息】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近日发布的公告指出,柬埔寨是亚洲第四大木薯生产国,也是世界第十大木薯生产国。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柬代表贝雷斯福德表示,木薯种植业已成为柬埔寨成千上万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同时也为当地百姓创造出许多就业机会。

应提的是,柬埔寨商业部部长班苏萨此前出席《2020-2025年国家木薯发展战略》发布会时表示,木薯是柬埔寨最重要的出口经济作物之一,产值占国家GDP的3%至4%。

他说,继稻米产业之外,木薯已成为柬埔寨农业第二大支柱产业。该部颁布上述政策旨在将国家木薯产业做大做强,以及将国家建设成全球最大的的木薯产业基地。

班苏萨介绍,《2020-2025年国家木薯发展战略》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业部和农林渔业部共同制定。该政策有三大目标分别为:推动传统木薯产业转型升级,使之商业化、技术化;吸引投资商,支持木薯加工商生产高附加值木薯产品;提升贸易竞争能力,争取更多全球木薯市场份额。

据悉,2020年,全球市场上新鲜木薯的收获和供应量达2.3亿吨,而柬埔寨的产量达到1200万吨。在2019年全年,柬埔寨木薯出口量为330万吨,总出口额为2640万美元,主要出口至泰国、越南等国家,以及少数木薯淀粉还出口至欧洲。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