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领养的跳水运动员

【本报消息】现年22岁的Jordan Windle近日出战东京奥运男子十米高台跳水,他不单代表美国,也代表了他的出生地柬埔寨和他的养父 Jerry Windle。Jordan 出生后被遗弃在柬埔寨的一间孤儿院,直到他一岁半的时候,他的一生因养父 Jerry 的出现而彻底改变了。

养父Jerr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我第一次把他抱在怀里的时候,我向他承诺我会做一个最好的父亲,尽我所能令他不再受苦,让他的童年充满欢乐。”

Jordan在七岁的时候参加了佛罗里达州的一个水上活动夏令营,在那里他的跳水天份被发现。营地负责人对Jerry说: “你一定要让他参加跳水,有一天他将成为全国冠军”。

据了解,该营地负责人的父亲Dr. Ron O’Brien 是著名跳水运动员卢根尼斯(Greg Louganis)的教练,卢根尼斯曾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上取得3米弹板和10米高台共四枚金牌,并曾在三届世锦赛中赢得5枚金牌。

Jerry同意让Jordan参加跳水队,而就在第二年,Jordan在青少年组的跳水比赛中获得了全国冠军。Jerry全心全意支持Jordan跳水,一方面让教练放手去做而不作任何干预,又让Jordan知道他的支持叫他放心练习; 另一方面,为了陪Jordan到各地参加各项比赛,Jerry经常要请假并东奔西跑,是一个典型的“廿四孝老窦”。

除了支持Jordan发展跳水外,Jerry又让Jordan了解自己的根 ——柬埔寨。他告诉Jordan有关柬埔寨的一切,包括文化和语言。在Jordan十六岁的时候,他要到柬埔寨出席一次跳水表演,这是两人第一次重回Jordan的出生地。在这次活动中,Jordan就如一个摇滚乐巨星般受欢迎,柬埔寨人大声呼叫Jordan的柬埔寨名Pisey!后来,Jordan更在他的手臂显眼位置上纹上柬埔寨的国旗。“柬埔寨人真的相信Jordan会为他们带来光明。”Jerry如此说。

在Jordan以往的比赛中,Jerry几乎从不缺席,只可惜这次东京奥运因疫情的关系他不能到比赛现场观赛,只能在柬埔寨某个地方与家人及朋友一起默默支持儿子实现他的奥运梦。

(金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