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部有意推广“海底旅游”项目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旅游部旅游产业管理总局的研究显示,“海底旅游”是柬埔寨沿海地区潜在的新旅游项目,但还需要进一步开发。

旅游部本地旅游促进司司长坤贴匹伦表示,“海底旅游”是指游客在旅游目的参加潜水活动,通过SCUBA设备和技术了探索底世界。

“海底旅游”的主要旅游景点是观察海底生物的多样性,包括珊瑚扥海洋生物。

坤贴匹伦说,“海底旅游”对潜水设备和安全性要求极高。参加潜水活动的游客需持有参加潜水培训班的证书,并得到培训中心的认可。

他补充,有关柬埔寨海底旅游项目仍在调研当中,这项旅游是根据现有旅游项目升级而来,应予以适当推广。

柬埔寨旅行社协会(CATA)主席蔡秀林女士对此表示,柬埔寨周边岛屿拥有丰富的海底生物多样性,兼具强大的海底旅游潜力。

应提的是,柬埔寨拥有440公里的海岸线,包括西哈努克省、国公省、贡不省和白马省,而拥有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直属西哈努克省。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