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塑料垃圾大幅增加

【本报消息】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的消息指出,柬埔寨疫情引致塑料袋的使用量大幅上升。由于担心感染病毒,民众在使用塑料袋时大多使用一次便丢弃。

该消息还指出,疫情非常时期政府禁止餐饮行业堂食,导致外卖包装对塑料袋、吸管、塑料杯、泡沫盒和塑料瓶等塑料制品的需求量大幅增加。

柬埔寨环保部发言人宁帕达10日对此表示,金边民众每天产生2700至3000吨垃圾,其中20%以上为塑料垃圾。而在疫情的背景下,塑料垃圾的占比进一步增加。

他说,根据以往的研究,金边每天使用的塑料袋数量超过1000万个,而这个数字会随着疫情而持续增长。

据环保部日前的报告显示,柬埔寨每天产生1万多吨垃圾,每年有超过400万吨垃圾。其中68%是有机垃圾,20%以上是塑料垃圾,10%以上是固体或危险物。其中金边每日生产3000吨垃圾、西哈努克省700吨垃圾和暹粒省400吨垃圾。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