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棕糖寻求进入中国市场

【本报消息】据实居省棕糖促进协会(KSPSPA)发布的消息指出,在今年收获季节,该协会共生产了257吨棕糖,同比去年的259吨有所下降。

实居省棕糖促进协会会长助理威斯纳表示,目前棕糖作业方面人手不足,许多工人纷纷“跳槽”选择收入更高的行业,包括建筑业和服装业等。

他说,该协会生产的棕糖只要向国内市场出售,此外还与10家公司合作向欧盟等国外市场出售,至于售价为1.25美元/kg到1.75美元/kg不等。

他说,实居省棕糖于2019年被成功列入欧盟地理标志保护(PGI)产品。目前棕榈糖汁在三个地区收集和加工,分别是实居省的乌廊县和森隆东县地区以及干拉省的安厝符县。

威斯纳强调,KSPSPA仍对市场前景寄予厚望,虽然当下正处于疫情暴发时期,但订单量依然保持稳定。此外,KSPSPA也正考虑寻求向中国出口的可能性,为农民创造一个更广阔的市场。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