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我们在

危急时刻我们在

 一一柬华总会师资中心学员献血记 

文: 柬华理事总会师资培训中心第二届学员 姚金巧    

8月9日,柬华理事总会师资培训中心学员为英丽娜同学弟弟献血,挽救于危急之中的生命,确实令人感动。

当天,英丽娜同学心情沉重,十分焦急,原来她弟弟患急性贫血病,急需输血。医生说,已接种新冠疫苗至少三个月以上才能献血,英丽娜同学和她的家人都是刚打好疫苗,所以不能献血。怎么办?血从哪里来?

柬华理事总会师资培训中心学员得知情况后,符合打疫苗超过三个月的同学纷纷提出可以献血,救人要紧。蒙晓怡、林努兴、林素贞、陈丽英、盛清莱、郭秀彬和健丽达同学立刻报名献血。英丽娜带着他们赶到医院,经过医院检验,由于盛清莱年龄不够不能献血,郭秀彬因为医生说”血有多了,不用了,如果需要等下次吧!”,最终有五位同学献了血,让英丽娜患病中的弟弟得到了输血,缓解了病情。

从医院回来,蒙晓怡同学谈到自己为什么会主动去献血,她说:“英丽娜同学的家境条件也不是很好,而且英丽娜同学弟弟病情颇为严重,的确很需要我们的帮助。” 她还说当她到医院献血看到英丽娜同学的父母在病床边照顾儿子,她看见这一幕甚为感动,心里想:“这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是这样,为孩子操尽了心”,由此想到自己的妈妈,让她更坚定自己的决定。

看到他们纷纷主动献血的举动,师资班全体同学都深受感动与自豪:大家在师资培训中心相互认识,一起学习,共同成长和进步。团结友爱,有乐同享,有困难大家互相帮助,度过难关。仔细一想,这正是践行《教师素养》课的实践行动。同时,团结互助,关爱他人,助人为乐,这也是将来当一名合格教师所要必备的良好品质。歌词说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相关新闻